close



第一天行程:機場快綫香港站【上環】中環麗栢check in【上環】蓮香樓【中環】沾仔記【中環】蘭芳園【中環】泰昌餅家→叮叮車【銅鑼灣】恭和堂【銅鑼灣】時代廣場【灣仔】檀島咖啡餅店【上環生記粥品


總覺得出國的遊記,第一張照片一定要放雲海照阿!
這次光機上雲海照就不知道拍了幾張=____=


先回到早晨吧。


8:20的班機,我們6點就到機場了,原因是路上車太少機場客運一下就到了桃園......
第一次吃漢堡王的早餐,沒想到漢堡這麼鬆軟,像可頌一樣!!!





機場的免稅店逛到不能再逛,只好玩起公用電腦了......




機上餐 = //////// =




.....................


機上餐撈了幾口麵後,突然覺得我很愛吃,都還沒出國就不知道吃了多少= =
這樣到了香港怎麼吃得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我就不吃了。

下飛機後,我們很快速的辦理出關手續,並且購買「機場快綫旅遊票」$220/張,
匯率算$3.8的話,大概一張台幣$836,

卡片簡單說明如下:
1. 可乘搭一程機場快綫指定車程(不包括往來機場站至博覽館站的車程)
2. 任何連續3天 *內無限次乘搭港鐵、輕鐵及港鐵巴士(新界西北)#(機場快綫額外車程、東鐵綫頭等,以及來往羅湖或落馬洲站除外)

當時是覺得無限搭乘很棒,我們可以無限搭港鐵、無限搭巴士、無限搭叮叮車.......
結果實際上是:我們可以無限搭港鐵、無限搭巴士、無限搭叮叮車

整個悲劇。

總之就是卡片上的說明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卡片上寫了一整排,結果我們會用到的大眾運輸就只有港鐵.__.
依我們實際使用狀況,看來還是買「八達通」卡會划算點,八達通就像台北悠遊卡一樣,有儲值的功能且能小額付款。


下圖正中央那張就是機場快線旅遊票(三日)。




機場到達市區有非常方便的機場快綫,市中心30分鐘內就能到囉!
如果單買八達通卡的話,要再另外買一張機場快綫的車票,
依站別不同,大約港幣$60~$100不等(機場到香港市中心單程機場快綫是$100港幣,台幣約$380)。
上圖都是些機場快線的列車車廂以及窗外景色,
真的挺舒適的,行李放置規畫的也很好。


車上無聊開了一下機場快綫三日票,裡頭還放了優惠券。




原本當晚要去搭太平山頂看夜景的,後來沒去有點失望,
山頂的夜景超有名的阿,而且還要乘搭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古老及最負盛名的纜車!
整條鐵路以鋼索拖行,列車依山坡斜斜從海拔28米攀升至396米(約1,300呎),乘客沿途可俯瞰維多利亞港景致。
.........只好有機會再去了,這優惠券也浪費了TAT


一到香港站,指標非常的詳細,很快速的找到酒店專車接駁點,
關於住宿這點,要注意飯店是否提供接駁,
並不是所有飯店都一定有專車喔~
沒專車也沒差啦,有錢哪裡都可以去,外面滿滿一整排的的士(Taxi)不用怕被困住 .__.


這邊我一定要說一下,
四日的港澳旅行,一直都遇到很好的人,替我們省了很多時間,
而且大多是對方主動的,港澳的人真的都很親切!


像在這我只是跟服務員詢問中環麗栢的車是不是在這等,
先生回應「是」後,還很熱心的告知我麗栢的車是白色的,並且跑出去幫我找車......


我們都是傻傻的站在機場專車的門口等,
根本不知道是要自己走出去找車的=____=
另外車體常常寫飯店英文名,建議要記一下,不要跟我一樣看到英文就放空(默)

 

我住的是中環麗栢,是個環境、服務令我非常滿意的酒店,
關於詳細會另外再寫一篇,
中環麗栢真要我挑缺點的話,就是離港鐵站不夠近,大概要步行個10分鐘,
最好出站10秒鐘內就能到啦~(被打)

check in完成後,我們就去尋找美食的第一站了!



不要懷疑~就是蓮香樓喔~
老一輩的香港飲茶客,必定忘不了70多年老字號的蓮香樓。
蓮香樓以水滾、茶靚、點心正為嘆茶的三大要素聞名,也是香港唯一一家保有推車型式的茶樓,
店內所用的茶葉都是囤藏二十年以上的老茶,銷售多少就補充多少,如此一直囤積下去,以確保客人享用的每一盅茶,都是物超所值。

招牌菜:蓮蓉包、叉燒包、霸皇鴨



我們點了兩道菜:鮮蝦餃(特點$18)、叉燒腸粉($18),然後加個茶水費,就$54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約台幣$205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其實蓮香樓並沒有特別貴阿,只是我們初來乍到,被這高物價嚇了一跳,
不然蓮香樓的價錢還算親民耶=____=



隨便拿的兩道菜都挺好吃的,
鮮蝦餃裡頭有三隻完整鮮美的蝦子!!
超級真材實料的~


蓮香樓幾乎無時無刻都是座無虛席,來香港吃飯我也早有併桌的準備,
知名老店的用餐環境通常不怎麼好,能夠「乾淨」就已經很不錯了,要「舒適」的話根本是強求了......




推車在狹小的走道穿梭。





另外茶的部分,有龍井、水仙、香片可以選,
有看到同桌的人似乎有別的茶品,不過我們很窮大概點不起索性不問了TAT





問我二十年以上的老茶有什麼特別的話...
我還真說不出來TAT
我不懂品茗阿TAT

【蓮香樓】
近上環站E2出口
上環威靈頓160-164號
營業時
間:06:00~23:00
無特別公休日



出了蓮香樓的路上,順便把電話卡搞好了~
原本是想說國外漫遊電話費比較貴,不過好像各家電信業者計費方式不一耶= =?
回國才聽說亞太在香港澳門漫遊很便宜,不知道真的假的=_____=
香港的預付卡購買非常便利,不像台灣後來改成要填寫資料這麼麻煩...
便利商店、通訊行都有賣喔♥


關於超詳細的預付卡教學,請點>>這裡<<
這位版大超級強= =
連「含上網功能的電話卡」都有詳細的介紹........

香港電訊業者也很多,要詳細確認哪家比較符合你的需要,像我們是同時遊澳門,就比較要注意哪些卡可以通用。
最後我買的是中國移動香港 - IDD 至抵傾儲值咭 港幣$60那張,



不知道為何,在OK買便宜$5塊,店員說是優惠...........
開通後就打回台灣報平安囉 ^____^

在香港用這張卡的話,一分鐘大概$1港幣吧,講個50分鐘應該不是問題,
從香港撥回台灣請打001+886+2(區碼去掉0)+12345678(電話號碼)
澳門是把001改成00就行了。
不過這張電話卡讓我拿去澳門後,一分鐘好像$10港幣(遠目)

整個用燒的.........(默)

應該是我哪裡設定錯了才會燒這麼快=____=
四天電話費台幣約$209我覺得挺OK的,還兩個人分耶~


路上隨便閒晃一下就從上環走到中環了!
然後看到了沾仔記!





雲吞或餛飩包著滿滿的新鮮蝦子與豬肉,是香港人午餐時間的必點美食。


.............上面這句話是我心中的痛。
我居然到沾仔記點了鮮鯪魚球麵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吶喊)




我看書上說:「
鮮鯪魚球口感柔軟鮮嫩,裡面包著滿滿的菜,是不可錯過的美味。」

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了。

「......欸,是不是點錯了,我看大家都點雲吞耶?」朋友偷瞄著別桌的餐點。
「......恩,好像是耶?」放眼望去怎麼大家的碗裡都是雲吞(大驚)


鮮鯪魚球麵一上桌我都傻眼了,咬下去更傻眼.....





....好....好奇怪的味道(我需要msn上那隻熊貓來表達我的震撼)

咬開我沒拍,因為內外都長這樣,沒有包餡。


口感本身沒甚麼問題,但味道是一種很難描述的味道........
就,也不知道該說是好吃還是難吃的味道。

下次不會再點了.___.

「他們的麵脆脆的。」
「是嗎?」我抬頭看了朋友一眼:「麵脆脆的?」
我超疑惑麵怎麼會脆脆的,吃了一口:「恩,真的脆脆的。」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這什麼奇怪的東西~~~~~~~~~~~~~
麵條超級細,輕輕一咬非常容易斷,麵斷的瞬間,會覺得它斷得非常乾脆絲毫不拖泥帶水...所以我們才覺得脆脆的.....
因為口味的問題,我吃的很不習慣啦,吃沒幾口就放棄了,
不過朋友覺得滿好吃的(疑惑)

這個結果可能跟他很好養有很大的關連性。

早知道先觀察一下再點餐了啦TAT
雲吞~~TAT

【沾仔記麵食】
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下
營業時間:09:00~22:00
無特別公休日




離開沾仔記,我們連地圖也沒看,隨意晃了一下就看到蘭芳園了!!!



中環「半山行人電動扶梯」一帶本來就是美食聚集的地方(行人電動扶梯第三天有拍照之後再po)

隨便繞繞就能找到書上介紹的美食阿>//////////<


蘭芳園最有名的就是奶茶了啊!!!




港式奶茶特有的濃郁風味與滑溜口感是英式奶茶所無法相媲美的。
絲襪奶茶製作過程中並沒有「絲襪」的出現,而是製作奶茶時,裝著茶葉的白色濾茶袋在沖茶的過程中顏色會變成茶色,狀似絲襪因此得名。
老闆經過四十年累積出來的經驗,發現沖茶不能只用同一種茶葉,
他將五種紐西蘭茶葉依固定比例調配,再沖泡三次後即成就一杯在燈光下漾著絲綢般色澤的香醇奶茶。


蘭芳園的奶茶真的超級好喝~~
牛奶以及茶香濃淡適宜,品嚐的到茶香也保有牛奶的純郁,完全不會掩蓋其中一方的特色!
說真的,香港似乎隨便一家知名小店的奶茶都很出色,
但還是蘭芳園的最好喝~
第三天要去澳門時我又買了他們的凍檸茶跟奶茶♥


另外呢~來蘭芳園,千萬不要錯過西多士!



西多士真的超級好吃啊!!!
港式西多士先在兩片麵包中間塗上花生醬或椰漿,然後加入蛋汁及牛油油炸,最後再加上牛油及糖漿。
這道菜在今年七月被CNN GO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你說說怎麼能不吃呢~~

38. French toast, Hong Kong
Unlike its more restrained Sunday brunch counterpart, Hong Kong-style French toast is like a deep-fried hug. Two pieces of toast are slathered with peanut butter or kaya jam, soaked in egg batter, fried in butter and served with still more butter and

全球50大美食,香港的蛋撻名列16,西多士名列第38。

香港不能欠缺的40種美食」中也建議西多士可以到蘭芳園品嚐♥


西多士真的超級好吃阿~




我對甜甜的東西都很喜愛,可是這口感讓我覺得很難形容,
上層金黃色的外皮油炸的恰到好處,口感不澀不硬,
吐司內層還是保有原本的口感,完全像沒炸過,但其實它真的是一道非常不健康的美食XDDDD
中間的椰漿也非常的對味♥


香港行最讓我懷念的就是蘭芳園的咖央西多士還有下面這道..........


皇牌厚身多士!!!




嗚嗚嗚,我真的超愛這個~這超級好吃的阿~
不要小看它只是個吐司煉乳...
吐司烤的非~常~~恰到好處,
居然只有「外皮」是酥的耶!!!

太誇張了啦~吐司片的中央都還是非常鬆軟的口感,只有外層咬起來是酥的!!
沾上煉乳~超級好吃的,一下就被掃光了=.=
真的是吃到蘭芳園才知道原來簡單的東西也可以弄得這麼好吃............


【蘭芳園】
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4A-6號
07:00~18:00
周日店休
低消$20(港幣/人)


離開蘭芳園後,中環一帶真的挺好逛的,
不用特地看地圖,隨處繞繞就有些小市場、商家,這邊是比較接近當地生活的地方。






中環非~~常多這種階梯。
這種地方要是拖行李真的很要命(我在鋪梗.__.)




中環有一條砵甸乍街(俗稱石板街),上接荷李活道、下接干諾道中,由石塊鋪蓋的陡斜街道,
兩旁小販聚集也很有特色~
不過我們亂繞沒繞到,總之就隨緣了我也沒覺得非看到不可...


我很愛這種傳統燈籠,結果看到就一直拍這個...






超有名的泰昌餅家就在蘭芳園後面,隨隨便便繞個圈圈就到了♥
來香港我已經排定要吃「泰昌餅家」跟「檀島咖啡餅店」的蛋撻了!!!





泰昌餅家於1954年開業,最馳名的就是又香又酥的蛋撻(沙翁也很有名,類似類似雙胞胎),香港主權移交前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十分喜愛泰昌餅家的出爐蛋撻,更多次親自前往品嚐,店內也掛有店主與彭定康的合照與致謝信。

店內小小的不過人潮絡繹不決阿~
招牌是蛋撻跟沙翁喔,不過我只買了蛋撻.__.





友人說這超油的....
也是啦是挺油的TAT
我覺得泰昌餅家的蛋撻挺好吃的!外皮咬下去外層是硬硬的口感,裡面酥酥的~~
像台灣的鳳梨酥我也喜歡吃那種外皮...
香港澳門蛋撻的蛋液比起台灣都特別滑口,檀島的感想就等下篇再補!!

【泰昌餅家】
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7:30~21:00
無特別公休日



接下來!!!
也是個被排定的重點!!!
我們要搭叮叮車到銅鑼灣~~




這台叮叮車是不是很可愛=//////=
香港的公車、叮叮車都有兩層,人在旁邊一對比就顯得車子真的好大阿~

叮叮車的站牌是在路中央,地上那個黑線就是叮叮車的軌道喔!!!

強大的google map也有叮叮車的路線圖,非常方便且實用,不過上頭標的是「有軌電車」,不是叮叮車喔!
維基百科翻的則是「路面電車」,因為其行走軌道通常不高出街道路面而被稱作路面電車。

現時全球有3個地方還行走著雙層路面電車,分別為香港(1904年起發展,現存唯一全部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英國黑池(Blackpool)和埃及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香港的電車公司擁有並營運163輛載客電車,包括兩輛特色的古董觀光電車,每日平均載客量達23萬人次,是全球現存最大的雙層電車車隊。

叮叮車算是比較口語的說法吧,因為電車進站前會發出「叮叮」的聲響,所以又叫「叮叮車」。
你說說來香港錯過這樣的百年交通工具是不是很可惜呢^_____^


到外地玩很愛體驗當地的生活,
雖然早知道叮叮車常常是爆擠...
(因為是具效率而又最經濟實惠的公共交通工具)

這邊我要順便抱怨一下那張機場快綫三日旅遊票=___=
它不能刷...........
下次還是租八達通卡吧=____=

印象中一人是$2(港幣),有沒有依距離分價錢我有點忘了,不過站牌上都寫的很簡單明瞭,一定看的懂!




叮叮車沒有窗戶,靠的都是行駛帶來的自然風,
也因為這樣更容易一覽香港街頭的真實面貌。





運氣超好的,一上車就跑上二樓,站了一陣子後居然有位子坐~
叮叮車車身扁長,內部活動空間實在不大~





這是我們鑽上來的小樓梯,連樓梯都要很迷你...





是說在叮叮車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當時我站的前方正好有乘客要起身下車,原本我要坐下去了,結果突然看到斜前方有個阿伯年紀比我大...
然後我就下意識讓座了=____=

一開始阿伯還很客氣搖頭意思要讓我坐,不過我也是笑笑揮揮手回絕了,然後他就坐下了.__.
我媽要是知道我到了香港還在讓座她一定很感動........(?)


結果隔沒多久,阿伯前方的坐位也正好有乘客要下車,我們倆就坐在阿伯前方,
阿伯就跟我們聊起天來了.__.

他超熱心的,一直跟友人介紹說附近有什麼有什麼,讓我覺得世界真溫暖,果然付出會有等值的回報阿!


不過..........


我們聽不懂阿.__.


我整個面有難色的打斷阿伯(他大概會覺得我們怎都沒什麼回應):「我...我們不會說廣東話...」
「你們不會說廣東話啊?」阿伯有點驚訝,就在我以為他要說普通話時.......

阿伯:「@#$%^~~~!」


..............看來阿伯也不太會說普通話 ,所以他又繼續說廣東話了。


雖然這樣,阿伯還是在跟我們閒聊(?)

然後!然後!
阿伯叫我們下車了!!!
超聰明的,他知道我們要去時代廣場..........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車子坐到哪了=____=
只覺得看到銅鑼灣地鐵站應該就表示可以下車了.......
阿伯完全沒有疑問句,是很肯定的叫我們下車(怎麼會這麼聰明阿),說這邊就是時代廣場了(友人聽懂的),
一下了車,阿伯比手畫腳叫我們過馬路右轉走去就是時代廣場,然後就揮揮手道別了~

阿伯我會想你的TAT

乾蝦TAT



在路上閒晃,就看到了傳說中的恭和堂喔!!





創業逾百年的香港龜苓膏始創店恭和堂,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龜苓膏專門店。

店中販售的涼茶帖帖都是老祖宗流傳下來的經驗與智慧,據恭和堂的介紹,龜苓膏原本是清朝宮廷的藥方,清末年間,太醫嚴綺文告老還鄉後,為了幫助當地農民作為消暑解毒,因此這帖藥引便流傳到民間。而1904年創立的恭和堂,老闆嚴永昌就是嚴太醫的傳人,因此在這裡吃到的龜苓膏便是清朝宮廷的養生方。

提煉龜苓膏使用的都是名貴的藥材,包括5-10年的陳年藥製龜板、土茯苓、川忍冬、甘草等,混合熬製之後,據說對皮膚病、調理腸胃功能、養顏美膚都有顯著的功效。

總之就是看介紹彷彿很強大啦-.-





耶耶耶~很快就送上來了~
是說這碗要港幣$45喔~
台幣約$171................(靠

這價錢真的好驚嚇,我都要哭了-.-
店家還會很貼心送上小碗,方便兩個人分,
但其實這盅沒多大,大概就一般正常大小的碗再大個1.5倍而已吧。


第一口一定要吃原味阿!
至於感想嘛.......
其實就像一般仙草的口感,只是是苦的,但它的苦其實還帶著中藥的香,還滿滑口,
只是還是加蜂蜜吧.__.
不然有點難下肚......


吃完我們就晃去時代廣場了,
路上也不用看地圖,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因為剛好碰到午後陣雨,很多人跑進時代廣場避雨。




其實到了時代沒有太多感受,而且裡面都精品-.-
晃了幾層樓跟在台灣走馬看花逛百貨公司沒什麼差別...
而且當時我都在算帳款的問題.__.
完全沒有心思逛街....


在中環被友人提點我們才來香港幾個小時,已經花掉三千四千左右了,
我整個嚇到.......
我們才帶1萬2,這錢要撐四天而且還包含紀念品伴手禮的支出耶.....
不過本來剛下飛機就有很多錢要支出,只是錢可能不夠用甚至會沒錢吃飯的焦慮讓我完全沒心思逛街,
連想找店坐下來休息都怕錢不夠,不敢把錢花在預計之外的店TAT
路上就一直在心中推算錢的分配、我當初是怎麼抓預算的怎麼可能不夠用........


當我算完我超想拿折扇打爆友人的頭的.__.

明明就還在正常的範圍不知道在阻止我(吃)什麼!!!
跟他解釋了一次每日的吃喝預算跟必要支出是分開計算且目前還在合理範圍後,
我就決定再繼續去灣仔吃了!!!
YAYAYA~


其實銅鑼灣一帶很多地方可以逛,
只是我的體力真的快不行了-.-
決定去看看灣仔然後去山頂賞夜景。

喔對,我可憐的山頂夜景掰了TAT



這是要離開時代時天氣放晴,利用TX9的假廣角(全景攝影)拍的
銅鑼灣真的很熱鬧,不愧是香港的主要商業及娛樂場所集中地,
附近有多家大型百貨公司及大型商場。


接著鏡頭來到灣仔!!
鏘鏘鏘鏘~~~
是檀島咖啡餅店喔♥





剛剛有說到港式蛋塔又分成兩種牛油蛋塔和酥皮蛋塔。
牛油蛋塔吃泰昌餅家;酥皮蛋塔當然就是檀島咖啡餅店囉!
雖然叫咖啡餅店,但其實算茶餐廳吧,檀島咖啡餅店的蛋撻有192層酥皮,口感特別酥脆。
然後因為內用比較貴(通常內用都有低消),所以我們就外帶了~





然後說到檀島咖啡餅店,就要重複一件幾乎每個部落客都會提到的事情........
就是2010年四月初上映的電影「月滿軒尼詩」(張學友湯唯主演)有在檀島咖啡取景喔 -.-
劇情是描述在香港軒尼詩道上的一個愛情故事,影片通過描述這條香港街道上住著的一群普通人的生活,講述了一個很可能就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浪漫愛情。


回到正題!!!
192層蛋撻的口感到底如何呢!!!
答案是!!!


好乾喔給我水........


這種外皮超級乾的,沒配茶很難吞阿阿阿阿~~
可是蛋液比泰昌的還要滑嫩,幾乎可以用吸的......
只是那個酥皮我不喜歡,不是我想像中的酥感,看來還是葡式蛋撻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吧=___=

【檀島咖啡餅店】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
06:00~00:00
無特別公休日



吃完散步一小段路就決定要先回中環麗栢休息了,
因為我一路上累到臉很臭,體力真的大透支=___=
聽起來好像是對方死要去山頂,但其實是我累到快掛了還是一心想著要上山...........
我想坐纜車阿Q口Q




突然發現上圖CP很高一堆可以講.....
1. 香港滿多電話亭的,打回台灣其實很便宜。
2. 圖中是香港的公車,一樣也是雙層的,只是票價超貴,起跳好像是港幣$12吧?相當台幣$46,整個很不親民~
3. 公車站牌一樣很貼心會加高,讓二樓乘客也看的到站名。
4. 香港垃圾桶隨處可見,真的超方便。
5. 3Shop我記得是當地的電信業招牌。


好啦總之第一篇結束囉~耶

*晚餐【上環】生記粥品這篇已經寫不下了,所以補在>>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