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旺角】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太子】金華冰廳→金魚街→女人街→【旺角】肥姐小食店【佐敦】澳洲牛奶公司【尖沙咀】幻彩詠香江【尖沙咀】龍城化妝品超市【尖沙咀】豐記雞蛋仔

一大早就跑去排隊吃【旺角】添好運點心專賣店,詳細請點【食記】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因為吃完還挺早的,太陽又大,於是決定先回中環麗栢睡覺,下午三四點再出來XDDD


首圖是回上環後,跑去逛頂好超市的戰利品!


下午東摸摸西摸摸出門也是四點多的樣子,
地鐵直接坐到太子站!
到了太子當然是為了金華冰廳的波蘿包囉!




CNNGo在「香港不能欠缺的40 種美食」中,就相當推薦波蘿包!

金華冰廳1973年開店至今,波蘿包外皮紮實,包身鬆軟,頂層有著香濃甜美的脆皮。 其熱門程度橫跨全球,走遍多倫多的華人餅點、臺北或天津幾乎都能購得;在香港更是隨處可見。 如夾入一片牛油即成為所稱的菠蘿油,搭奶茶尤佳。





可以看得出金華生意興隆,但是用餐環境真的非常的差,很髒又很凌亂,
很難理解為什麼香港人能在這麼髒亂的環境吃飯=___=
地上還有雞骨頭耶,椅子也髒髒的有麵包屑.....而且又很擁擠......
進來的瞬間很後悔,早知道外帶就好了,這樣也不會有一個人$12的低消...

特地來這真的是為了波蘿包的,
在師大夜市吃過一次好好味港式菠蘿包後,就愛上這款食物,很想知道這麼有名的金華冰廳口感到底如何~




波蘿包超大一個的!
顯得裡面的奶油超小片....(還是因為本來就很小?)
等我拍完咬下去,奶油都沒了-.-
我發誓波蘿包沒有拍很久........

金華的波蘿包,外層的紋路那片,居然是脆的!
超奇妙的口感,居然脆脆的...

然後我覺得金華的波蘿包很難吃=____=
感覺是奶油太少,波蘿又太大,吃不出什麼夾餡的香味,只覺得是在咬個脆皮鬆軟的麵包(心碎)

第三張圖是兩隻雞翅加一個蛋撻,下午茶套餐這樣好像$26港幣吧,
滿多人點這個套餐的,只是應該沒有下次了,再也不想來金華冰廳=___=


【金華冰廳】
太子弼街47號地下
6:30~23:30
波蘿包出爐時間是15:00
無特別公休日



太子從花園街、通菜街這兩條路可以一直逛到油麻地去,
整個就是超好逛阿~~
金華冰廳一出來晃沒多久就到了我超級期待的金魚街!




金魚街是香港旺角一條商業街,在通菜街近弼街一段,全段約三百公尺長,賣各種觀賞魚同有關養魚日用品為主。
而且擺賣方式就像照片這樣,分銷入透明膠袋仔,打氧氣,一包包七彩觀賞魚在架上排列,袋子外面用寫上價錢。





是不是超酷的.....

太子一帶真的挺熱鬧,早上還有雀鳥花園、花墟道可以逛,
這兩個地方其實我也超想去的,都是香港相當有特色的街道,只是早上真的好熱.......(暈)

沿著金魚街散步然後狂拍,一開始的興奮之情沒多久就被同情取代......

「香港人真的什麼地方都小小的,不僅用餐環境小,連魚住的地方都很小,比起來台灣的魚有好命點。」友人這麼說。

真的。

連紅龍等大型魚類也是被困在透明袋中......完全無法翻身......
還有一尾大型魚類被放在塑膠箱裡,水只裝的半滿,箱子又是剛好的大小,只能永遠一直側身不能移動,真的很可憐=___=
水草這類型的東西也是透明塑膠袋裝。



(我一直不知道這到底可不可以拍照,都只能偷拍沒好好取景。)

順帶一提,香港的孔雀魚超漂亮的,我記得換算台幣應該是$100~$200間吧,裡面滿多尾的,魚尾巴的色彩很繽紛,放在袋子裡特美。


然後晃阿晃阿的,就到了女人街囉!
其實這是基隆夜市吧...




每一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而且衣服的樣式感覺有點年紀,實在不知道能逛什麼...
我後來決定停在某個攤販前看一下長皮夾,看了某個款問店家多少錢,對方說:「$120。」
台幣差不多$456耶.......
這個感覺就是台灣菜市場一個$100~$200左右的款說=___=
後來我發現皮夾有瑕疵,所以就不想買,
這售價竟然從$120一路降價到$60。口。 (約台幣$228)
我都無言了,看來來這還是要殺價才好.........

太子到油麻地的距離真的挺短的,
又要感嘆一下幹嘛買三日旅遊票阿,根本回不了本~TAT
這間是友人來香港後翻書看到的店,他一看到就很想來吃這家~




肥姐是專賣港式橙色滷味小吃的小舖,最受歡迎的是生腸跟墨魚(就章魚啦),
聽說是賣完就沒了耶,生意挺好的,難怪這麼大排TAT
生腸、墨魚一串港幣$10,其他都一串$5。




黃芥末超多的~
我吃一口差點流淚XDDDD
我雖然不吃辣不過芥末我超敢吃的,哈哈。




這三串真的超級好吃的!!!一串大生腸一串大墨魚,然後一串忘了.....招牌就是大生腸跟大墨魚啦!
肥姐小食在香港美食中雖然排不上榜,但這種地方獨特小吃真的很值得來旺角時順道嚐嚐!
香港我最想念蘭芳園、添好運跟肥姐小食了TAT(又是蘭芳園)
這三串換算台幣大約$95~一定要來吃啦~


客人點了之後才會刷醬汁,口感很爽脆,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店家禁止攝影,我只好遠遠的偷拍。

【肥姐小食店】
旺角登打士街55號4A舖
15:00到賣完為止
無特別公休日



旺角附近一帶的商店多售賣潮流商品,就類似台北的西門町那樣,比較有名幾條街大概如下:

女人街—即通菜街貫穿登打士街至亞皆老街之一段。因售賣服裝、化妝品、擺設等女士用品等而得名。
雀仔街—即康樂街,因擺滿售賣雀鳥的街檔而得名。康樂街於1998年因市區重建而清拆,店主被安排遷至鄰近旺角東站的園圃街雀鳥花園。
波鞋街—即花園街其中一段,因售賣運動鞋的店舖林立而得名。
金魚街—即通菜街貫穿旺角道至水渠道一段,因賣飼養魚的店舖林立而得名。
花墟道—因批發及零售花卉的店舖林立而得名。

路上規劃的都還不錯,垃圾桶超多是大大的優點,不過看得出來香港人過馬路還是...不太看路的,
呃,不用說香港啦,台灣也是很多地方把紅綠燈當參考,有些地方就當裝飾用了.......


接著就搭地鐵到佐敦囉~
為的是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幾乎是來香港的遊客不會錯過的一個美食,
最招牌的就是甜點還有燉奶了!
不過香港人愛的是他大份量的早餐,聽說來這常常要排隊(?) 沒排到隊的我該慶幸嗎-.-。


我超級期待燉奶的~
很多人說他的口感很像豆花,但又很香很像奶酪>///////<
我最愛吃奶酪了阿>//////<
另外一份就是超有名的炒蛋三文治,聽說來這沒吃到炒蛋三文治會抱憾終生...........



從字面看來,炒蛋治一點也不吸引。 畢竟,它充其量不過就是兩片白麵包裡夾著炒蛋。 沒甚麼了不起對吧? 但是這樣就小看了聰明的香港廚師,他們把平凡無奇的蛋變成香滑、層次交疊的暖胃佳餚。 招牌炒蛋多士鬆軟美味,洋溢著香濃的蛋味,清宜而不油膩。

上述是CNNGo在「香港不能欠缺的40種美食」中的強力推薦喔!

三文治多加$1港幣可以烤,我那時不曉得原來烤要另外加錢,我想吃烤過的阿TAT
但是炒蛋真的超好吃阿~非常的滑嫩~
香港的吐司好像都這樣,厚度比較高但依舊鬆軟,雖然是很簡單的小點不過真的很不錯。


然後來到了悲劇的燉奶.__.

我看到它滑溜滑溜的模樣整個大心,結果吃一口我都要嚇哭了......
很多部落客都是說燉奶奶香非常的重,有多濃郁多濃郁之類的話,
所以我直覺認為應該是個近似奶酪的產品。
吃了我只想問一件事:「忽略掉蛋白的腥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東西這麼腥,蛋白的味道超腥耶,怎麼吃得下去阿= =
奶香在哪阿,都被蛋白的腥味蓋掉了耶= =

我在澳洲牛奶公司只有看到兩種燉奶:凍蛋白燉奶、凍杏汁燉蛋,
簡單地說,燉奶就是加了蛋白和糖,打拌均勻後,送進鍋中隔水蒸熟,然後就是甜而不膩且充滿濃濃奶香的滋味
算了,可能單純不合我們口味TAT

最後怕浪費,我還是快速呼嚕呼嚕的吞下去了(這兩樣港幣共$34)


【澳洲牛奶公司】
尖沙咀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7:30~23:00
無特別公休日


吃完有點驚嚇的燉奶之後,本日重頭戲要登場了0///////0
要去尖沙咀看夜景~
於是我們又從佐敦坐地鐵到了尖沙咀!



我只是想表達香港地鐵的報站器會提供時事...
更酷炫的是,我在上面看到高雄市長陳菊滑倒骨折的消息........
來不及拍超慘的TAT


尖沙咀是個大站,走出去都要走超久的,
不過各地指示很清楚,不用怕迷路喔啾咪。
下圖是在某一段地下街拍到的照片.__.

請對照左圖跟右圖.__.



我只能說右邊那兩個女性應該不是A型ㄏㄏㄏ
O涼、B飛、AB瀨出來面對ㄏㄏㄏ


應該走了20分鐘有吧?
我們終於到達了維多利亞港!



其實來到尖沙咀,很多人會到半島酒店來個貴婦下午茶,
半島酒店成立於 1928 年,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店,80 年來一直被視為香港英式下午茶的最佳首選。

半島酒店下午茶廳十分寬敞,裝潢充滿殖民風格,並有弦樂四重奏的音樂以及節慶的氣氛,酒店提供酥脆美味的英式鬆餅搭經典的印度調合式紅茶(阿薩姆紅茶與大吉嶺紅茶),亦可選擇 中國茶 (茉莉花茶或普耳茶)。 沒有預先訂位的話可以早點去排隊。

其他關於更多香港貴婦下午茶介紹可以點這邊:令人著迷的香港英式下午茶


是說上面那張全景...怎麼放到無名就士有種莫名的弱感阿= =
放大還好阿= =
所以我要補圖來證明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真的很美......




香港的繁榮連夜晚的天空都被映的微亮。

我們大概提早了十分鐘到達,然後找了個好位子要看幻彩詠香江!


之前還滿好奇為什麼會被稱為香江的,不過上網一查說法還滿多的=_____=

其中一種說法是:有人認為在今日香港仔附近,過去曾有一道大瀑布,相傳就是《新安縣志》所載「新安八景」之一的「鰲洋甘瀑」,瀑布的水質甘香,故人們稱之為「香江」,往來的船舶都愛在這裏汲水飲用。後來「香江」就演變為全島的名稱。

幻彩詠香江是香港的一個鐳射燈光音樂匯演,每晚八點在維多利亞港可以看到,是香港旅遊發展局於2004年起的一個宣傳香港的旅遊項目,耗資四千四百萬港元,曾經吸引了超過400萬名旅客及市民欣賞。

參加匯演的建築物都是維港兩岸具有標誌性的高樓大廈,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中銀大廈、匯豐銀行大廈、國際金融中心一、二期等。


幻彩詠香江固定每晚20:00上演,大約15分鐘,特別的日子還會有煙火表演。



其實說穿了就是對岸的大樓會發光會閃爍啦-.-
這樣一講莫名覺得很空虛-.-
15分鐘用來拍照差不多啦,我拍膩離開後,沒多久就結束了........


然後來到星光大道這~
招牌景點耶,超多人搶拍的,我還是在這默默的拍一下就好...



我還滿愛這張的感覺,不過真的不得不說DC在這件事情上雜訊太多,
單眼二人組少出來洗腦,人這麼多妳們沒設腳架也沒用啦!!!


後來我就是瘋狂的在拍河岸,希望能設純夜景的功能,
不過沒腳架就是狂糊掉=___=
而且大道上沒有任何一個可以暫時放置相機讓它好好跑完夜景所需時間的地方TAT
不過這時候,突然出現非常神的東西.........................


是鴨靈號!!!



(也開太快了吧= =)

看到鴨靈號的瞬間超興奮的!!


鴉靈號是一艘典型的中式帆船,非常古色古香,
而且搭乘是免費的,讓你暢遊維多利亞港,整個行程約一個小時,
而且是針對觀光客喔!持護照才能預約。


是的,說到重點了,預約。


鴨靈號原本只在周四跟周六出航,當天是禮拜天,我也不解為何它出現了,
之前有網友預約鴨靈號,周三去預約周四就額滿了,是恰巧他停留的時間夠長,於是預約了周六的行程...TAT





鴨靈號超棒的TAT
我也好想搭喔TAT
船上的人很興奮的尖叫+揮手感覺好機車喔.......TAT
不過能一睹風采也很幸福了啦....


(我後來才知道這艘是張保仔號AQUA LUNA,張保仔號高兩層,長得真的超像鴨靈號阿= =

是比對了照片的差異我才分出這是張保仔號......要付錢的打造的比較高級,室內比較舒適=___=

日航成人$150、夜航成人$180、如果是幻彩詠香江的夜航時段成人要$220,上述是港幣...)


「星光大道」,旨在表揚幕前巨星和幕後電影工作者的貢獻,並紀錄香港的百年電影史,是香港的熱門旅遊景點。

這裡可以參觀傑出電影業人士的手印和牌匾、電影發展里程碑,還可以遊逛電影紀念品店,欣賞香港電影金像獎雕塑和紀念國際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兩米高銅像,以及飽覽維多利亞港和香港島沿岸的優美風光。



看圍拍人數的多寡可以知道手印的主人有多有名.......


尖沙咀一帶非常的熱鬧,
海港城、1881Heritage、K11....這三個地方我也好想去喔,只是真的沒力氣逛了=___=
尖沙咀範圍真的太大......


後來我們決定搭地鐵回上環了,
在地鐵站發現這個神奇的東西!!!




是賣傘的販賣機耶!!!




超酷的~
不過一把要港幣$68,折合台幣一把$258......
突然覺得台灣便利商店的傘價格很親民=__=


就在進站前一刻,友人突然說:「我們是不是沒有去龍城........」

=口=!??

天人交戰了一會(真的太累)我還是決定要衝了!!!
因為那邊賣的美妝品可以說是全香港最便宜的!!
sas**太弱了好嗎!!!
龍城的價格是一般通路2/3左右的價格(甚至有到1/2的),而且聽說品牌非常的多~


突破盲點了嗎.......
我剛剛用了聽說...........



真是悲劇TAT
奉勸如果來香港碰到周日,一定要好好看一下店是否公休,
香港一堆店周日休息的,營業到九點算佛心來著了.........
我去到那的時候好像九點半了吧,哭哭。

【龍城化妝品超市】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8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 10:30~21:00(日)



只好吃吃隔壁的雞蛋仔了。



豐記雞蛋仔挺有名的,來這常要排隊,一份$12的價格還ok囉。

雞蛋仔起源於1950年代,某雜貨店老闆為了不浪費破裂的蛋,遂嘗試加入麵粉、牛油等配料弄成漿狀,再經倒模烘烤而成,是一種香港獨有的傳統街頭小吃,呈金黃色,有蛋糕的香味。





你說說是不是長的就像雞蛋糕.__.
但口感其實是有差別的,台灣真的就是鬆軟像蛋糕一般,
雞蛋仔中間有點「半空」,外皮有點酥脆(不像雞蛋糕實心蓬鬆外皮是軟的),咬下會覺得有點QQ的,香味還滿濃的。

如果來了龍城,別錯過這個香港的傳統街頭小吃吧~
(只是我還沉浸在龍城休息的震撼中TAT)

【豐記雞蛋仔】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4號地下



路上太渴,隨便去一家店買了凍檸茶~
裡面都會有萊姆?還是檸檬?~要用湯匙戳一戳,戳完之後都超好喝的。




是說檸檬與萊姆其實不太好分,我也不確定這是萊姆還是檸檬=____=
用顏色分是錯誤的........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萊姆是黃的,但其實在國外檸檬才是黃色,萊姆是綠的.......(不是名字取錯)
對外國人來說,他們也無法相信檸檬怎會是綠的,
國外的認知是:黃檸檬、綠萊姆,而且綠萊姆一定比黃檸檬小顆,
台灣的認知是:綠檸檬、黃萊姆,大小顆無從判定就是(因為台灣檸檬很大顆)。
這位版主前往英國唸書,也碰到一樣的問題>>請點這裡<<。

很神奇吧=____=


我也是邊寫網誌,想說確認一下這到底是什麼好了,才發現台灣的認知跟國外有點差異。
檸檬與萊姆的不同可以看這裡,超級詳細。
最好的區分方式:檸檬是有子、萊姆是無子。檸檬的果皮油囊較粗、大;萊姆的果皮油囊較細、小。

只是我看完還是不會分阿TAT


好啦,總之第二天的遊記結束囉~
妳們不要寫太快,我跟不上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