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香港】龍記飯店【香港】中環碼頭【香港】信德中心【香港】噴射飛航→【澳門】永利酒店(表演湖、吉祥樹富貴龍)→【澳門】民政總署→【澳門】議事庭前地、大三巴牌坊(大聖豬扒包、大聲公涼茶)→【澳門】鉅記手信→【澳門】路過葡京、新葡京→【澳門】永利酒店表演湖

小涼發願(?)說在網誌沒補完之前,她都不吃大餐,
所以我也只好發願在我網誌沒寫完之前不去玩樂...
於是我又開始寫網誌了=___=

第三天早上醒來窩在房裡吃泡麵當早餐,
都快吃完了才想到還有買罐頭當配菜.__.
不過也還好啦這罐頭實在不怎樣,吃沒幾口就丟在旁邊了。

硬是在房裡看完一部片後,
(那部片在說一隻斑馬不知道他自己是斑馬,當他發現之後非常的震撼,
不過他還是參加了賽馬比賽獲得了冠軍,總結而言是部溫馨感人的片子。)
我們才準備退房。

等我們退房走出中環麗栢都已經是中午11點了QAQ
這個時間我原本預計是要踏上澳門土地的......

麗栢的服務真的很好,即使是已退房的房客也會主動關心,深怕我們迷路似的......
下次要是又來香港島、九龍半島一帶遊玩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住麗栢,而且他們有位服務人員很紳士感覺很nice 0////0。
離開香港之前,我們決定要去吃一下友人朝思暮想的龍記飯店!

據說龍記飯店是連日本電視台都特地來採訪,
可見他的招牌臘味飯多有名!

我們最後決定搭搭香港的的士前往中環,不然拖著行李實在很痛苦。
下面是香港的士(計程車)的收費方式。



因為我們有兩件行李,這樣就先加$10港幣,
麗栢到中環一帶的車費才$18,總共$28港幣,
換算台幣大約$106~
收費挺便宜的。

一路上都很幸運,遇到很多很友善的人,
計程車司機也很好,跟我們介紹了沿途的街景,
還殷切的叮嚀我們到了澳門可以多搭酒店接駁車,可以省很多花費,
大叔人真的超好的~


只是當下了車後,印入眼簾的四個大字讓我整個人傻住了。


鏞記酒家

 

「.......」。口。

 

「哎呀~你們怎麼想去吃那家阿?那家實在太貴囉~而且也沒特別好吃呢。其實很多店都是因為廣告做得好,雜誌介紹的也可能是花錢買的......」我快速回想大叔在車上的閒聊,覺得整個人都快暈了。


原來大叔講的跟我們講的根本不同家阿!!

我就想說龍記明明非常的平價,大叔怎麼會說很貴!!!

麻你為什麼放任你的裝懂協會成員到處亂跑阿!!!

不知道龍記飯店在哪可以說阿!!!

為什麼要裝懂阿~~~(崩潰)


來,讓我們看看龍記飯店跟鏞記酒家距離多遠^___^
請看下圖^___^


其實不遠啦,還滿近的,大概走個五分鐘應該可以到吧?
但可怕的在後面......


我們拖著行李要走樓梯......而且是上坡......
因為當時太震撼了,忘了拍一下富麗堂皇的鏞記酒家,現在覺得有點可惜。

非常謹慎的看著地圖,就怕又走冤枉路,
好在這次很順利的到了龍記飯店,
忘了拍大門,只有拍到側面,總之就在蘭芳園斜對面啦。

11點多的龍記客人還不太多,
右圖是傳說中的洗餐具,到了香港熱茶別隨隨便便拿起來喝,
那可能是要拿來洗茶具的喔=___=


在茶餐廳或大排檔坐定位後,侍者通常會送上一杯用玻璃杯裝的熱茶,
那杯茶是用來洗餐具的,把筷子、刀叉、湯匙放進去攪一攪就可以了,
在茶樓也是這樣,第一泡茶先燙杯,再把餐具放在碗中,杯中的茶水再倒入,
洗過餐具的茶水最後倒入大茶碗讓人收走就好,
小盤子不用燙,因為他們是拿來放骨頭的。

這價格挺親民的吧~



看起來很好吃的雙拼。


到了香港都沒吃到青菜=___=
不像台灣都會有些小配菜...
肉質上有比台灣的軟,不過味道上沒有差太多,
然後飯太硬了,我比較喜歡吃軟的米心,
友人是說大概是泰國米吧,恰巧他滿愛吃這種粒粒分明的飯,而且他覺得龍記超好吃的,
所以整份雙拼燒味飯就幾乎全給他吃了XD
(可能因為我對燒臘飯沒什麼愛...)
反正我的目標是蘭芳園阿0////0


【龍記飯店】
香港島中環結志街5號
8:00~20:00
無特別公休日

 

站在龍記門口有點想放空,拖著沉重的行李哪都不想去...
龍記的夥計(還是老闆?)坐在門口閒聊看我們倆在幹嗎,
只好趕快先離開別擋在人家大門口=___=


後來晃去蘭芳園買了奶茶跟凍檸後,我們再度站在馬路正中央,
想到中環一帶到處都是階梯我整個就想裝死......
看一下地圖後決定鼓起勇氣拉著行李去找地鐵站了。


「@#%$~?」

循著音源回頭,龍記門口那兩位中年夥計(還是老闆?)笑笑的看著我,顯然是在對我說話。

「@#%$~?」一位看起來很和善的大叔又重複了一次。

「......我不會說廣東話。」

大叔一臉恍然大悟,用普通話問說:「你們沒有『九點』?」

「九點?」我愣愣的重複了一次。

什麼?現在十一點多了耶,什麼九點啊?
我拉著行李走回去龍記門口,想聽清楚大叔到底說什麼......
重複了幾次後,才聽懂大叔是問我們「怎麼沒有訂酒店」=___=

說明我們是要去碼頭往澳門後,大叔說:「你們怎麼會要走那個方向,去上面走自動扶梯,那邊比較涼也比較好走。」

香港人怎麼都這麼好阿QAQ
我都要哭了QAQ
四天的旅行真的一直遇到好心人...真是個友善的城市。

只是要上自動扶梯有點痛苦.__.
要先爬樓梯......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是這樣亂用的嗎)
衝了!!!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Central-Mid-Levels Escalator and Walkway System)是往來香港中環至半山區的行人交通系統。
由港英政府興建,原意是為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並舒緩半山區狹窄道路的繁忙情況。

扶梯系統全長800米,垂直差距為135米,由20條可轉換上下行方向的單向自動扶手電梯和3條自動行人道組成,連接有蓋行人道和行人天橋。
由中環街市為起點,沿閣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羅廟交加街、羅便臣道,終點為干德道。
而且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會向不同方向行走~
每天下行方向運行時間為上午 6:00 至上午 10:00,
上行方向運行時間為上午 10:20 至午夜。
都是免費使用喔!

只是我們去的時候,扶梯正好是......往上。
所以又只能...慢慢拉著行李下樓梯了=___=

在這邊最大的好處勉強算是不用撐傘啦(雖然是半透明),
當天太陽挺大的,要是走一般街道我大概要黑了...
而且全直線又不用閃車至少很安全,
就在我質疑大叔是不是惡搞我們,到底還要走多遠時,我們終於看到了平地!!!

接下來都是非常好走的路線!



這時候就要感嘆興建自動扶梯真是明智之舉了TAT
沒想到順著手扶梯走阿走阿走就能搭到船去澳門了......
從蘭芳園算起,大概步行20分鐘左右就能到了(印象中),當散步挺快的。

後來一路上都非常的涼,也有閒情逸致拍拍花了。



原以為這是洋紫荊,害我興奮了一下= =
結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什麼花....
(洋紫荊是香港市花)


過了一會,就聞到海的味道了!



原以為去澳門一定要去尖沙咀搭船的,沒想到中環碼頭就有船可以搭了!!
真的超感謝龍記飯店的大叔TAT


非常遼闊的中環碼頭。


樓上就是有錢人搭的空中快線。



空中快線現每日提供54班往來的直升機航班,整個航程只需16分鐘,可於直升機內俯瞰澳門及維港景緻,體驗最方便快捷及舒適愜意的直升機旅程。
香港往澳門的直升機一人的票價要$2,650...
是港幣,不是台幣.__.(約1萬台幣,好像還要附加其他款項)

這邊是信德中心,就是搭船的地方喔,
裡面有些滿知名的店家進駐,像蘭芳園也有在這開店,價格上當然會貴個一點。


接著我們就先去買票了。
(右邊的空中快線都沒人排隊。)



買的是噴射飛航的船票,航程一個小時,
還滿多家可以選的,我比較有聽過的是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巨龍這三家,
不過也沒特別比較服務怎樣有得沒的,
純粹看到售票口就靠過去了=___=
一張船票大概台幣$573。



航班還挺多的,晃一晃時間很快就過了,
我們就下去準備辦離港手續。


然後就去搭船了。


坐位還算舒適,只是沒什麼娛樂(反正也才一個小時)。


放空一下就到澳門了!!!


看到沒有!!澳門電訊!!


港澳的電話卡真的很輕易就可以買到阿=____=

怕寫不下,直接分上下好了。

第三天下半請看這邊:【遊記】終於到澳門的第三天(下)
超推薦的香港高CP酒店(近上環地鐵站):【香港住宿】中環麗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