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香港】龍記飯店→【香港】中環碼頭→【香港】信德中心→【香港】噴射飛航→【澳門】永利酒店(表演湖、吉祥樹富貴龍)【澳門】民政總署【澳門】議事庭前地、大三巴牌坊(大聖豬扒包、大聲公涼茶)【澳門】鉅記手信【澳門】路過葡京、新葡京【澳門】永利酒店表演湖


第三天上半請看這邊喔:【遊記】澳門怎麼去的第三天(上)

這張是美麗的永利飯店喔。
拖了這麼久又有一咪咪的動力補遊記了=____=

首先回到剛踏上澳門那刻吧~~
一出碼頭大廳,就有一股熱風襲來,真是太可怕了= =




大廳門外都會有酒店的服務人員舉牌,因為外港客運碼頭的酒店接駁範圍真的太大了阿~~~
反正不用擔心迷路!!!都有人可以問!!!
而且各家酒店的制服都不一樣XDDDD

我們是住威尼斯人酒店,站在門前的服務人員當然是穿著極具代表的貢多拉船夫的制服囉!!
不過我沒拍.__.

男性是穿貢多拉船夫的制服,女生的話是別套裙裝制服,配色很奇怪來著,而且儀態很差,
三個女生站在那動來動去,妝又很風塵味,態度也不是很友善,整個大扣分,

友人對於永利酒店的女性服務人員很滿意,制服漂亮人也漂亮站姿又好溫柔可人儀態端莊.......
所以他抱怨說下次要是有來要改住永利酒店這樣...........




這一整排都是酒店的接駁專車~~
到了澳門當然是先直奔威尼斯人放行李阿~
下圖都是在車上隨手拍的風景。




*三張漁人碼頭,右下那張是觀音蓮花苑*

你看看.......這麼藍的天空.........
外面的氣溫真的超恐怖,我完全不敢下車= =
原本是排定要先去澳門漁人碼頭玩的,可是太熱了我完全沒勇氣阿阿阿阿~~(吶喊

漁人碼頭真的超吸引我,它是一座主題式娛樂場,入園免費各項設施要收費,
範圍大到建議你搭接駁車逛園區免得走到掛掉,
照片上就看得出來個區域有不同的風格,
像是中國唐城、荷蘭阿姆斯特丹、南非開普敦、義大利威尼斯、古羅馬競技場(這個我超想看)等等......
真的超棒的我好想玩TAT
在這邊幾乎可以玩上一整天阿............
這個地方真的超級大推,如果沒碰上大晴天.....(泣


觀音蓮花苑的話就是個著名景點,拍拍照這樣,
澳門很小,但每條馬路都很大,
雖然地圖上看起來觀音蓮花苑就在漁人碼頭隔壁而已,
但路上完全都是大馬路....我真的不知道行人能走哪.......
而且沒什麼遮陽的地方,用走的大概會掛掉,建議搭計程車=___=

觀音蓮花苑為葡萄牙設計師李潔蓮(Cristina Rocha Leiria)設計,1999年3月21日由葡萄牙總理及中國副總理錢其琛主持揭幕。
面容的方向是經由風水師精確測算而決定,顯示觀音正翻越松山並走向位於美副將大馬路的觀音堂。






這一樣是搭酒店專車時在車上拍的澳門旅遊塔,照片還有點反光。
澳門的酒店賭場都非常壯觀.......





我們的第一站是永利酒店!!!(快熱掛了
這可不算是大門喔~永利酒店的正門可是有個非常著名的音樂噴泉。





左方大紅地毯紅吊燈這張就是永利的大堂,超華麗的,大堂後方有一大片的落地窗,就是右邊這張照片!
這是入住永利房客可以玩的游泳池,感覺很舒適,
(照片的後端有藍藍的水光,那就是游泳池,前面是兩隻裝飾用的駱駝~)





我們在大廳晃半天,就是在等這音樂噴泉表演阿=/////////=
每15分鐘一場,表演約3分鐘,
播放的曲目剛好是我很愛的風之彩!!(Color of the Wind Vanessa Williams【風中奇緣】 主題
看著噴泉隨音樂舞動真的超美的,可惜是白天,如果是黑夜更美。


永利在拉斯維加斯的百樂宮酒店(Bellagio)就是以精彩的水舞表演而聞名,這項特色在澳門延續,
表演湖80萬加侖的湖水在200個活動噴嘴與發射器的控制下,震撼與唯美的效果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接著我們往下一個永利經典--吉祥樹--前進:D
一路上都是消費不起的名店..........(默






鏘鏘鏘鏘~~Here we are~
請看看TX9的全景攝影~~
真的是超實用的好嗎~~
天花板上是十二生肖的雕塑圓頂,地面上的圓銅蓋則是十二星座。





這隻好像是山羊(魔羯)來著。

吉祥樹是30分鐘一場,表演約8分鐘,剛剛表演湖是15分看的,慢慢晃過來剛好看30分的吉祥樹!
要先來佔個好位子喔!才能拍個過癮~~
時間快到大家都慢慢圍過來了。





這表演我是用錄影的,大廳燈光暗下來,地面的圓銅蓋在配樂下緩緩打開,出現了巨龍..........
看到這巨龍我們真的超震撼的= =
超級大........而且會活動!!!
龍中心盤旋著的蓮花會緩緩開花,
天花板上的雕塑圓頂也慢慢打開,搭配著特效感覺這龍很氣勢磅薄阿(龍還會咆嘯)XDDDDD

太強了...........


直到表演結束都還有點意猶未盡,沒想到這麼壯觀~
只是............







友:「妳不是說這是吉祥樹嗎?我看剛剛龍上面的........應該是蓮花吧?那不是樹吧......?」


花癡(?)如友,他都知道那是蓮花不是樹了,想當然耳我更疑惑......


樹呢.__.


樹在哪.__.


這跟書上說的好像不太一樣耶...............


我們隨便問了個服務人員,服務人員也很隨便的回答我們叫我們等30分鐘,
內心OS我們剛剛已經看過了阿沒有看到樹阿.........
在大廳繞繞才發現原來有兩個表演項目....
一場是「吉祥樹」,一場是「富貴龍」,所以我們決定在這等30分鐘!
(這時候其實腳好痠了,這幾天總是走到快掛了)






這回蛻去迷炫的LED螢幕後,天花板上出現了華麗的水晶吊燈,
吉祥樹整場的配樂都非常清靈,隨著燈光轉換,由98,000片24K純金與黃銅薄片打造的葉子展現出四時遞嬗的情境,
周圍的人群紛紛丟出錢幣許願,我也被塞了個錢幣很匆忙的許了個願XDD(因為根本沒想到要許願...)


離開永利之後,我們要去議事庭前地跟大三巴牌坊了~
永利對面有一間酒店,不過我忘了是哪間了= =
好像也是新開幕的,原本累到想搭計程車了,後來發現有接駁車可以到議事庭!!


這邊要說一下,我們又遇到了好心人QAQ
站在候車處研究了半天,也看不出他寫的路名是不是在議事庭附近,
這時候有位好心的女士主動講普通話跟我們說哪班車可以到.....
真的好感動喔,港澳的人都好親切TAT
因為剛好跟她搭同班車,她很親切的介紹澳門,原來她是在地人!!
看她揹個大包包我還以為她也是遊客~


「你們遊客真的很奇怪~老是愛跑去吃一些不太乾淨的店,很多店是花錢買廣告啦,我們本地人其實都不覺得好吃。」
她還很殷切的交代,有家號稱「一天只賣300個豬扒包」的店很難吃,我真的不懂生意怎麼會這麼好之類的話,
我整個一直笑XDDDD
下車後帶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告訴我們議事庭往哪走就道別了,真是親切的好人TAT



這粉紅色可愛的建築是大西洋銀行,
於1902年在澳門成立分行,為澳門首間銀行。
大西洋銀行澳門分行總部外葡文名稱字樣。





澳門其中一處極具異國風的街景,超多人在這拍照的XD

回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我街景拍的太少了,
感覺有點可惜.......
數位相機又沒底片的問題應該要多拍點的=___=
也可能是因為相機不是揹著的是手拿(還有一個相機包要開),包包又重(旅遊書很要命)就不會想到拿出來拍照。

民政總署大樓也忘了拍外觀,只拍了內部,
而且拍得很隨便...TAT




民政總署大樓內的葡式花園,石壁頂部雕刻著葡萄牙盾徽。

那時候花了太多心思在研究香港,結果澳門都沒什麼做功課,
大概就是看一下哪些景點要去,很多文化沒研究,
回來才發現民政總署內部有很多文化古蹟TAT
像大堂牆腳嵌有葡萄牙特色的青瓷磚、內部具有歷史意義的石雕其實都沒拍到,有點難過TAT





這張也是隨手拍拍的,後來才發現那是葡萄牙著名詩人賈梅士半身石像,另一邊應該有狄若翰的半身石像(沒拍到)。
後來我們很餓,就往議事庭那去覓食囉!!


結果逛了很久只看到這家算是想吃的。(噴水池附近有麥當勞啦,只是想要吃一些當地的特色小吃)



請問看得出上圖重點嗎 ↑


這是澳門很有名的豬扒包!(X)
這是很有名的葡式蛋撻!(X)
電視裡面有金賢重!(O)


花樣男子來澳門拍攝的片段呢....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無意義)
總之是說演員們有來這家店買豬扒包這樣。



耶耶耶~~

豬扒包喔~~

很期待咬下了一口,沒什麼感覺,就是個麵包夾豬排這樣,後來我就去喝珍珠奶茶了,
來澳門喝珍珠奶茶真的有點蠢,不過只是想嚐嚐看澳門的珍珠做成怎樣,
感想就是不太好吃,大聖豬扒包的珍珠有點硬硬的也不Q,果然還是要吃台灣的呢~~
台灣隨便一家小店的珍珠奶茶其實都有一定水準,珍珠至少是Q的這樣,
差不多就像香港隨便一家的奶茶都是濃醇香吧TAT

後來我又咬了一口豬扒包,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你有沒有發現有點腥味?」友人轉頭問我。
對...就是有腥味......
感覺有點難以置信,怎麼會有這麼腥的味道,我這平凡的食客都吃不下去了=___=
後來我們決定整份丟掉去吃別的這樣。


離開前我們很憤恨的拍了這張。



然後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__.

..........限量三百個?

這不就是車上的好心女士說不要買的那家嗎=口= (noooooooooooooooooooo~~

居然莫名踩到地雷...............
來議事庭這附近千萬不要吃大聖豬扒包(太恐怖了我要反紅加粗),會後悔......

在港澳唯一喝到的涼茶就是大聲公涼茶了~



涼茶其實是溫熱的苦茶,就像台灣的青草茶那樣,
大聲公燒涼茶已經四、五十年了,由於老闆精通中藥材,燒涼茶時會搭配幾味中藥進去熬煮,
據說這樣療效更好~
外帶的話都是桌上那樣一罐保特瓶。
我們選的是菊花茶!!滿好喝的,一下就喝光光了,一罐$20(台幣約$76)。

【大聲公涼茶】
賣草地街1號地下
9:00~21:30
無特別公休日


大聲公對面剛好有個小攤販在賣小串的滷味...應該算滷味吧=  =
買了串魚蛋和一串忘了是什麼的東西來解饞又繼續逛了!
路上還買了葡國花公雞的磁鐵、小擺飾~



終於晃到大三巴牌坊了!
夜晚也是遊客如織(?)
不過白天應該更熱鬧才是。



這裡就是金賢重跟具惠善拍戲的地方阿阿阿~~

因為天黑的關係,牌坊上的雕刻都看不太清楚了,感覺有點可惜,
不過遙遙相望的新葡京已經閃起霓虹,澳門果然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城市阿...


回去之前我們先去鉅記手信採買伴手禮們~
鉅記很貼心,提袋上都會捲上氣泡紙,提起來才不會手痛。



店內的伴手禮大多可以試吃,他們的芝麻花生軟糖超好吃的,而且真的完全不黏牙喔!
感覺賣得最好的就是杏仁餅、鳳凰捲、芝麻花生軟糖了吧,這三樣是澳門滿有名的名產,
也有賣肉乾啦,不過這東西疑似不能帶上飛機,
然後我在店內無聊買了一盒肉鬆蝦餅回家,結果被鄰居看到,
鄰居跟我媽說肉鬆蝦餅很好吃來著,結果我就被唸了,
原因是為什麼好吃的東西你拿去送人了!!!

ㄇㄉ我怎麼知道它很好吃阿,隨便亂買的而已,而且送的人是你娘家不用在意了吧~
而且女兒我回家查了之後肉鬆蝦餅明明是泰國的名產阿~~
那個鄰居也是去泰國的時候買了一大箱的肉鬆蝦餅回來阿~
誰在澳門會買肉鬆蝦餅阿~

阿...對不起我買了.......


另外我想推薦鳳凰捲=///////=
鉅記的門口都擺放著過度包裝後的鳳凰捲禮盒,量沒增加卻貴上許多,
在店內找找肯定能找到單盒裝的鳳凰捲,換算台幣一盒才$80塊左右,但是包裝簡單大方並不會很小盒,送送普通朋友不會太難看的....=///////=
(.....不用我繼續說了吧)


還有~肉鬆蛋捲在港澳似乎也滿有名的,它是一個透明圓盒裝,蛋捲裡頭有著滿滿肉鬆,
很多人覺得很好吃,我是覺得還好。
香港有家叫「優の良品」的連鎖店也有賣肉鬆蛋捲,價格上好像比鉅記便宜點,一盒換算台幣大概才$127左右,
所以我三盒肉鬆蛋捲是直接在優の良品買的=____=
我是不知道口味有沒有差啦,反正我同事也是暗示我買優の良品給她吃.........




這時準備離開議事庭一帶了,
晚上的議事庭真的很美,能如願看到這的夜景感覺很幸福。
這裡也有Starbucks,悠悠哉哉在這喝杯咖啡應該很棒,
上圖左左側的白色建築是麥當勞喔!

議事庭前地最著名的噴水池!



後來我們站在民政總署前「看到」永利酒店...
我們就決定用走的走過去...
那種心態差不多就像在台北車站一帶往新光三越走去一樣=___=
反正建築物這麼大往那個方向走就不會迷路......



一路上有非常多的當鋪。
走著走著就到了葡京娛樂場還有新葡京!!






新葡京真的超壯觀的,通常遠遠就能看到這棟酒店.........
蛋狀鑽石裙樓還有呈蓮花狀酒店大樓在黑夜中非常繽紛華麗,

外界對於新葡京酒店的整體建築的評價大多都與風水學有關係,像是:
 酒店外型有如火炬(有指寓意化解對面永利澳門之財氣)
 賭場外圍尖刀狀裝飾(有指寓意大殺三方)
 賭場內巨型變色蛋(有指寓意賭場會孵蛋,有聚客之意)
 賭場內金錢狀射燈(有指寓意金錢壓頂)
 賭場入賭檯之上網狀裝飾(有指寓意客人墮進蜘蛛,插翼難飛)

感覺超有趣的XDDDD
要不是因為太累了,實在該進去逛逛呢.......



這是連接氹仔島跟澳門半島的大橋,在澳門一共有三座跨海大橋,
這座應該是友誼大橋..........吧(?)
照片上看起來很短,其實有段距離=___=

遠方是今年5月15日正式開幕的澳門銀河酒店,這麼遠麼距離還能看到,就知道實際上有多壯觀.......
整座建築物像城堡一樣,外觀富麗堂皇,隔壁的威尼斯人都變公寓了阿QAQ




然後我們再度來到了永利酒店,想看一下夜晚的水舞表演。



整棟建築融在黑夜中,Wynn的字樣顯得很美,
這角度拍過去,感覺永利像是建在水上~





音樂噴泉表演歌曲由電腦隨機控制,這時候的表演曲目是「Money Makes The World Go Round」,
表演前並不會告知是哪首,也並不是我很厲害一聽樂曲就知道是哪首歌,
而是因為整首歌都在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Money...(無限循環)
看了一下維基公開的11首曲目,我覺得也只有這首會是曲名了..........

聽到這麼多的Money實在太震撼了,我只是很恍惚的在想:其實這首還滿搭酒店的風格的(?)



這張是永利大堂落地窗後的造景~後面是游泳池的那個~
有倒影超棒的!!!
(可惜照片右上有反光TAT)

好啦~第三天終於結束囉~
沒想到這篇還是打了三個多小時阿.............(遠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