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牙套的第二天,才兩天就覺得刷牙好累了,想到我還要戴兩年突然有點惶恐。
(友:……不只兩年吧。)

戴牙套的第三天,依舊覺得好累,我居然要戴三年!!!

戴牙套的第四天,早餐是白吐司抹沙拉夾一片起司配一顆漂亮的半熟蛋。

戴牙套的第五天,牙齒稍微有力,可以不用餐餐吃粥了,只是食物超會卡!不馬上刷牙根本不可能。

戴牙套的第七天,下班生活總是好忙碌,吃完晚餐等30分鐘,接著刷牙30分鐘甚至更久,然後擦保養再30分鐘,一個多小時就這麼沒了。天天憂心著牙齒清潔的過程加深了法令紋,深深決定如果有人詢問矯正時機,一定要建議最晚23歲前,因為25歲後膠原蛋白開始流失,肌膚護理不易……(被打

戴牙套的第八天,發現自己下唇的微笑線歪向左邊,可惜了今年Yahoo尾牙是最愛的中國風。
雖然牙齒亂,但多位同事實驗證明我的牙亂並不容易被發現。就連拔牙、戴了矯正器,還是很多人沒察覺有異,不是說戴了會凸凸的很明顯嘛!!!感謝媽媽有把我臉型生的好……希望做完矯正臉頰別凹進去了。

戴牙套的每一天,都哀怨著怎麼會挑了個冬天上牙套,刷牙好冷好痛苦,好想吃飽喝足就倒下去睡覺喔。

 

第11天,男友終於看見了我戴矯正器的模樣...

第13天,維持多日終於嘴破了。上嘴唇不知怎的有個小傷口,下嘴唇是紅腫蓄勢待發中。

第14天,感受到矯正器的可怕。好在靠著蠟條、少說話,倒也不是那麼痛。

第15天,昨晚擦了口內膏迅速復原!

第16天,今年的Yahoo聯歡是中國風阿>口<!我最愛的中國風卻是戴矯正器……_(:3 」∠ )_
今天穿上了唐朝的婢女(?)服還是很開心。

第17天,蕾第一次看到我的牙套。她已經戴了兩年,矯正的差不多再度變回大美人了。她說現在超少遇到刁難的廠商,連主管也不會再找她麻煩,而且現在很多人說她漂亮又有氣質,早知道早一點去矯正了!(捶地)人正真好……(感嘆)

第26天,左舌下因為墊高的白色牙套而咬出小傷口,還好到了晚上只是腫脹的無法吞吐口水,不是太嚴重。

第27天,昨天的小傷口消腫多了,明天就要去調線,但上周被傳染感冒,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好好調線不咳嗽=___=

第28天,聖誕節是第一次調線。
最近真的好冷,不過雨終於停了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可以吃兩個摩斯魚堡,結論當然是無法……(我覺得是時間不夠的問題)。
極迷你的透明橡皮筋圈圈套在單一矯正器上,醫師操作的過程輕壓到牙齒就痠軟無力地想尖叫,眼睛皺到沒力氣管細紋不細紋之類的問題了。調線果然很快,不過5~10分鐘的事情,覺得稍微有「緊」的感覺,但沒到不舒服。
回到家沒多久果然餓了……牙套真的會讓人寧願餓死也不想再刷一次牙(默)。

第30天,調線的第二天依舊無感。或許我真的是恐龍也說不定……

第34天,看著繼承者們跨年,李敏鎬真的好帥啊(尖叫),最近總是熱切關心著法令紋。

第38天,翻著以前去香港的照片,事隔887天才懂什麼叫妝濃……才過了兩年多,就覺得現在的自己比起以前老了好多,以前看起來膚質好好(還是是TX9的錯覺…)。未來拿下牙套大概也要等這麼久,不知道那時再看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感覺。

第39天,今天第二次吃披薩,晚上還啃了雞腳、吃了堅果,戴牙套好像沒什麼不能吃的,之前連湯圓都吃了……雖然大多只吃芝麻內餡XD(喂)

第77天,超級久沒更新牙套日記,因為完全不痛完全無感,時間就這麼過了,都被懷疑我真的有戴牙套嗎?還是忍痛力驚人?但我真的沒感覺阿,哈哈。
今天是第三次調線,換掉了側門牙上的小圈圈機關,這次調完有了微微的抽痛感(才過2小時),終於感覺有在拉了!等了好久才有這種感覺...怕一覺醒來就大移位,所以馬上拍照了(笑),究竟明天的午餐碗粿跟配菜咬不咬得動呢~

第78天,凌晨3點多開始抽痛到無法入睡,睡意伴隨著疼痛好煩阿~早上才發現昨夜睡前居然忘了設鬧鐘...這種疼痛讓我有點不專心。
想了一下,現在還算是個請假的好日子,年假堆著不用可惜,而且職代也不是太麻煩,想任性請假就請假的感覺真好XD
早上好不容易買到了稀飯(最近大寒流而且又飄雨),吃了止痛藥好過多了,不過近中午疼痛就已經自然減緩,看來下次的調線也不需要太擔心,放假在家看「來自星星的你」 :)

第89天,前幾天開始了牙線的生活,起因是戴了一年多牙套的同事被醫生說牙齦發炎刷的不夠乾淨,看到家裡塵封已久的牙線(完全不用想,絕對是我爸買來用沒幾次的),順手拿起來試試看~
現在左上排大臼齒的牙縫變大,非常容易卡食物殘渣,有異物感但又刷不掉,想到晚點牙菌斑會大爆發就覺得好可怕,
雖然覺得刷的很乾淨了,但還是能在牙縫中清出食物纖維...

補充:牙線選擇
含蠟(Waxed)→容易滑入齒間隙
不含蠟→較能將牙齒表面清除潔淨。
習慣使用不含蠟牙線的人也可以沾漱口水潤滑,也可以很輕易地滑進齒間縫隙,而且也可以藉由漱口水內的抗菌成分來減少細菌量。 

第140天,中午休息異想天開用了牙線棒,結果整個勾到矯正器拿不下來...明明是大臼齒想說不會勾到阿Q___Q
慌亂硬扯結果讓矯正器有點變形,然後沒刮破嘴的紀錄就這麼毀了~明天還要再去趟牙醫調整(躺

第146天,那個小傷口有一點點難好。

第196天,第七次調線。醫生才說左上臼齒的矯正器脫落了,天哪我完全無感...又躺在診療椅上重黏矯正器,躺到我都快睡著了...
感覺換上了新的、比較粗的線(?),最後「拴緊」像整排牙齒被拉緊阿!!!

第224天,第八次調線。去之前還跟巧碰面借了重灌光碟,結果吃麥當勞吃到整個快遲到還搭計程車趕去...今日的調線很無感,重點行程根本是後續的洗牙吧...
洗牙超級痛啊>口<
怎麼會這麼痛>口<
醫生說牙結石太多,雖然很乾淨的感覺不過也太痛了吧...搬家出來的虎牙後排似乎有不少死角堆積的牙結石,感覺洗了特別久Q___Q
希望可以好好的撐兩年別蛀牙...

第372天,原本想在第365天寫的,結果拖拖拉拉就這時候了...
總算是過了一年,最近連續好幾次都掉矯正器,回去調線都要重黏,每次躺在手術椅上都快睡著...
總覺得矯正器不太影響進食,剛想看一下麻與巧的燒烤吃到飽才發現,不管看哪一家都覺得昨天才調線的牙齒好痛啊什麼都不想吃XDDDD
好吧...看來還是有影響的。

第406天。
今天醫生竟然說可能初春就能拆牙套了,與其說是驚喜,不如說是驚恐。
先不論自己戴了多久的牙套,主要是有好多小地方感覺都還沒做好,醫生就覺得這樣差不多了,可以準備拆了,整個大無言……
馬上跟他反應我的虎牙後方都還有大空隙他才發現,突然覺得這醫生很不可靠=___=
而且微笑線明明笑起來凸凸的,一點都不好看,感覺心情很亂。

第413天。
這是第一次戴著牙套出國旅行,按照我驚人的進度,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最近常常認真觀察牙套,想起了剛戴牙套那時,微笑起來甚至看不出有戴牙套,怎麼現在「矯正完」了反而顯得嘴唇厚,怎麼想都覺得是醫生沒調好而不是我本身的問題=___=
蕾還沒拆牙套時,微笑線就很自然很好看了,所以拆了牙套就不凸絕對是自欺欺人的說法!!!
總之下次去看醫生一定要表明要矯正到滿意為止才拆牙套。
不過,之前蠢NA見到時強烈表達變好看了,所以戴牙套應該還是有差的啦……(實在很擔心越弄越糟)
戴著牙套出國果然很折騰,累到好想直接睡覺了卻還要起來刷牙…(躺哭)

第425天。
好吧,其實是最近挺閒的,乾脆多寫一些。
今天玉米問我要不要當伴娘,整個大開心(還沒當過)
婚期在今年11月、12月左右,有點期待拆牙套了。

第494天。
今天要去基隆玩,照鏡子時才發現微笑線正常多、不那麼凸了,太神奇了…雖然還有點偏厚,但總算往著好的方向發展了!!感動(鎮看了也說變好了)

第516天。
前幾天照鏡子時,發現右側臉頰線條不那麼方了,覺得很神奇,該不會是錯覺吧?
到今天,以前做過化妝師的男同事也這麼跟我說:「你咀嚼肌的線條往內收了,臉頰的線變得很好看」
這~~真是太神奇了,感覺牙齒已經沒什麼在移動了說,竟然還是有進展=___=

第521天。
今天去吃蕾蕾的喜酒,合照時,琪琪也說單看我沒感覺,但合照時就發現臉小了......

第540天。
這次矯正後,咬合可以秒咬門牙(對超齊),反而大臼齒無法咬合,這感覺好奇妙阿T皿T"

第568天。
渡過咬門牙將近一個月,最後大臼齒可以咬合了(但其實吃東西也沒什麼不方便)。昨天跟牙醫反應還是覺得下嘴唇太厚、下排太凸出,醫生提出了磨牙的選項,請讓我好好考慮一下吧~"~
離開前說先套套橡皮筋看看,看能不能往內退些。
套橡皮筋絕對會瘦!!原因是太懶。
橡皮筋卡在那邊其實也不是多不舒服,但吃東西就是不方便…害得我正餐以外的時間都不想吃零食了,想到要拿下橡皮筋、吃完刷牙、再帶回橡皮筋就覺得懶了喝水吧...→____→

 

第968天。
天哪,剛好集滿400天沒有寫牙套日記,哈哈哈哈哈(乾笑)
下個月10號就要拆牙套了,大概是帶了兩年八個月,突然覺得這段時間過的飛快,來補一些日記。

2015/9/19~24時我們去了東京、輕井澤旅行,那時是第661天,牙齒整齊也不像2015年1月時那麼凸了,
只是卡個牙套在,微笑時總是會露出一點點,要很ㄍㄧㄥ的拍才不會露餡,而且照片不能放大XDDDDDDDD
單看微笑線是覺得滿滿意的,畢竟嘴賤維娜都說不錯了XD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還是會有點猶豫……好像沒矯正前更不凸(?)

從輕井澤到近期,感覺沒什麼明顯變化了,
前陣子在睡夢中容易不自覺咬緊牙關,醒來又要提醒自己鬆開,跟醫生反應後才知道是矯正過程牙齒移位的正常現象,
仔細想想也差不多都是剛調整的那陣子容易不自覺緊咬,到下個月調整就又淡忘了這件事XD
以至於戴了兩年多才想到問醫生這問題……

面臨牙套要拆的倒數計時,覺得有點緊張,畢竟是趕著10月出國才主動提出想拆,
不知道如果我沒提,會帶到民國幾年XD
跟小涼聊天時,又翻出了吃小池喜酒的照片,
那時的虎牙位子真的好高阿XDDDDD
現在竟然乖乖排好了,不可思議→____→
那張照片真的拍出了好多缺點,牙齒不整齊還有不好看的右頰線,
現在右頰還是稍微有點方,但比起以前好太多了,可能臉頰真的變小很多吧XD

後來的日子裡早已經習慣牙套,覺得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在考慮矯不矯正之前也有很多的徬徨,一部分是不知道能不能更好,一部分是生活改變,還有一部分是健康牙要離開我無法回頭的心慌,
我還把牙齒好好地收著,紀念這個決定。
要拆牙套了,有著一點點不安與很多的期待,不安的部分則是會不會突然覺得哪裡不好想調整XD
希望一切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