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第一次拔牙,拔右側的牙齒時,明明沒有感覺,卻緊張地哭了,
結果回家只痛了1.5小時,當晚10點半就活跳跳的吃蛋糕吃水餃了。

第二次拔牙在11/15,重建了好多信心,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其實不會痛,
還帶了Jessica唱的Tic Tok去聽,想轉移注意力。
左上的牙齒好難拔,陳醫師喬了好久的位子才拔下,反正也不是很痛,就隨便他弄了;
左下的牙齒是我此生的夢靨,拔牙過程痛到不行,還可以感受到牙根在牙齦內的形狀。
「妳這顆很難拔,嘴巴張大一點。」
牙醫師又換了個位子,一鬆手就感覺一股溫熱漫過口腔內,
我實在很想跟醫師說拜託等一下讓我休息喘口氣,但理智告訴我不可以……
一旦停下來,就沒勇氣繼續了。
靠著殘存的理智,超配合的嘴巴張大,只求一切盡快結束,
拔下來、做完傷口處理後,咬著紗布的我無法控制地在手術台上微微發顫,
真的是太痛了……恍惚地想著上次哭是不是哭錯天了?今天才該哭吧?

因為牙齒交疊,醫師非常難拔牙,痛的其實是沒麻藥的那顆(過程中會動到),
於是乎中途補打麻藥也沒用,要拔的那顆都沒感覺了阿Q口Q
好在終於結束了…

這次回家後,痛到11點半才好多了,大概過了4.5小時吧?
看個影片哈哈大笑是個快速止痛的好方法XDDDDD


11/22回到診所補蛀牙,還有件事是「上隔離器」(完全忘了)

一次補了四顆牙,過程中因為嘴唇好乾,很怕被醫師弄得流血,
而且他還壓到我的嘴唇肉,害得我哀哀叫的Q_____Q

到了上隔離器的時候,才是我慘叫的開始。(怎沒人說這會痛)

「為什麼要上隔離器?」
「因為牙齒太密,這是橡皮筋、有彈性的,塞進去牙縫把牙縫撐開,下禮拜上金屬環才塞的進去。」
臼齒前後各上一個隔離器,總共上了八個,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以忍受的痛,
但部分牙縫在塞的過程中會痠軟……Q___Q(有些則是完全無感,只覺得有強大外力在塞東西)

當時護士阿姨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很多小朋友說:『戴矯正器還沒有戴隔離器來的不舒服。』」
「有這麼嚴重嗎?」我內心疑惑。只是前後各塞個東西,牙齒沒綁線還是挺自由的說。

很快地,就在隔天中午我深深體會了隔離器的威力。

原本約好要吃義大利麵的,男友在路上先買了兩顆小籠包讓我解饞,
還好他怕小籠包冷掉走味,不斷地催促我先吃,不然我也不知道有這麼嚴重…

「啊~~~~」慘叫。左側臼齒一碰到小籠包就傳來一陣刺痛,我還只是咬小籠包的皮!!!
上了隔離器後,右側的臼齒有嚴重的異物感,而且覺得有點紅腫,
理所當然的將食物推去左側咀嚼,沒想到單純的牙齒咬合沒事,但一碰到食物就痛不欲生……囧
當下從義大利麵改吃清麵線(含淚)。

一路上都是吃軟食,麵線啦、豆花啦,晚餐則是吃肯德基的紙包雞…
我已經漸漸習慣隔離器在牙齒中的痠痛無力感了,大致上就是不要咬太硬的東西,而且牙齒不要「咬到底」就沒事了,
隔天我吃晚餐時我爸還說:「你牙齒真的不能吃嗎?為什麼吃了一堆,你是不是來騙吃騙喝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心就能吃(喂)


昨天終於戴上矯正器了,每次都要擔心嘴唇太乾會裂讓我很困擾,
偏偏昨日又忘了帶新歡的夜間唇霜出門……

特別跟醫師說了虎牙要留尖的、牙齒不要推太裡面維持現在這樣就好,
還得到智齒可以緩刑的保證後,就開始準備戴牙套了。

等待膠乾的過程很無趣(膠超苦),只好拿平板看櫻蘭高校,還會看到手痠要休息一下,
上線的過程讓我很緊張,很擔心醫師剪到我的肉,也擔心被線勾破……
總之上述事項沒發生,只是一度刺到我的嘴內肉讓我很驚慌XDDDD(他還說我的上線很高難度)

完工後有非常嚴重的異物感,覺得很討厭來著,
醫師介紹了一下如何刷牙,還有幾個我可能會被線刺傷的地方:
「你的牙齒比較亂,所以線上我做了幾個小機關,一開始牙齒移位很快,你可能會被多出來的線刺傷,這個小圈圈你可以自己壓進去晚上再來找陳醫師調,臼齒上有個繞線的地方,陳醫師就會調了,線多了就來調,另外這個蠟可以塗在矯正器上,可以防摩擦或是暫時不讓線那麼刺。」

回家後喝飲料咬吸管才感受到線在拉的感覺,不然剛裝上去還挺無感的,頂多就是異物…
另外很擔心我突出的虎牙太磨,所以都不敢大笑或做太多表情XDDDD
洗好澡坐在床上一整個很放鬆,精神放鬆後就好想睡覺了~


唸了好多年總算戴上牙套了,
對於生活的改變總有那種難以置信、像作夢般的感覺。
撇開拔牙痛不痛,光是陪伴多年的臼齒要離開我就夠心痛了,
但看到四顆臼齒因為牙齒交疊,上頭都有些許的牙結石…
覺得有點安慰了(?),或許做矯正也好。
希望一切順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