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現在快八月了,最近深深覺得當初看過的好多書都快脫離我的腦子了~~
恰巧小涼提醒了我這件事,然後小說也看到不知道還能看啥,而且寫完才能去下一個國家阿(明明是明年的事)!
所以……該補網誌囉(含淚

去年的年初(真的是年初,好像是二月剛過完年吧)我們就約好今年的四月要一起飛往京都賞櫻,
那時總覺得四月好遙遠,
隨著時間的推進,十一月初我們訂好了京都民宿,
十二月初樂桃總算開放明年四月訂票了,
前一天還開了RC小組會議演練了一次訂機票,
結果12月7號10點一開放訂票我們兩人就大傻眼……

「什麼!?沒票了?」
「靠,真的假的?」

沒錯…4/4清明節飛往大阪的班機…已˙經˙沒˙票˙囉˙♥
現在才10點整耶!想嚇唬誰啊!一開放訂票系統就顯示沒票了…
我們深深震撼於連續假期的威力,然後就這麼呆愣了15分鐘,最後我們決定先敲下回程4/9的票再說。

訂樂桃機票的系統大概都不能閒置太久,我只不過轉頭跟涼說個話,前後不過1分鐘吧?
再回來要繼續填時,系統就……嗯,要重填。

然後我發現…

機票變貴了

機票變貴了

機票變貴了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怎麼會這樣!?難道機票的浮動價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不信邪又重新刷新了好幾次,然後我看到了號稱2012年最恐怖的一幕…

「售完。」

剎那間我彷彿看到了人生的跑馬燈。
完蛋了萬一我沒訂到樂桃該怎麼辦難道真的要上演「你們先去大阪我們隨後就到」的戲碼嗎而且現在其他航空的機票貴得要命沒訂到我就要趴在地上哭了來人阿快救救我!!!

然後我在心中暗暗發誓,只要機位再次出現在我眼前,不管價格多少我都要訂下來(誇飾),絕對不能發生搭不同班機的蠢事!!!

登登,然後機位就出現了。

雖然票價變成了N+$1,400不過我還是訂下去了。

當我訂完、鬆了一口氣、兩人已經在閒聊的同時…我發現……

機票N出現了
機票N出現了
機票N出現了

What!?

初次訂機票一定要這樣欺騙我的感情嗎TAT
兩個新手傻眼之餘也不能怎樣…都訂了…
我們一共四人要去日本,我跟涼一人負責兩人份剛剛好,
只是我訂的機票,這樣一共就貴了$2,800(一張N+1,400),心有點在淌血就是… _(:3」∠)_
這種麻雀雖小的事情就忘了吧(扔

時間推進到當日上午11點,因為有了剛剛的神奇經驗之後,我又默默地打開樂桃系統查票,
然後……4/4有票了……(遠目
那剛剛的售完是……?
我們飛快的訂下去程班機後,正式宣告我們要飛往京阪啦!!!
(大阪房還沒訂就忘了它吧)

補充:涼在去程機票時也差點訂貴$1,000,還好我叫她再重新查價幾次,成功挽救了她的荷包…
所以,訂機票可能就像能力值一樣,要重刷個幾次才有好素質(認真

(樂桃機票我們是自己訂的,經驗僅供參考,不要問!因為我們也不懂為何會這樣阿~~)


畫面來到今年的4/4一早。

風~雨~超~大~~

清明時節雨紛紛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拉著行李跟我爸一起搭上計程車直奔台北車站,還想著一大早路上車不多,
但當我跨入客運總站時…

「出國嗎?現在高速公路上時速20喔,要不要改搭計程車?」熱情的計程車司機向我招呼,只差沒加個愛心了。

當時只覺得這一定是拐人的招數,我才不會上當呢(挺)
結果似乎是真的唷……

當涼匆忙趕來然後按照原定計畫_________後(不能說),我們倆就衝去攔計程車了,
還好有個司機伯伯人超好…他…他……(還是不能說)
總之我們改走省道之後,還是塞了一大段的車,
坐的我們心都涼了,腦海裡都想著萬一飛機飛走了怎麼辦PO文PO這個真夠丟臉的之類的,
還好後半段暢行無阻(可能大家都要去掃墓吧 囧)……

9:35起飛的班機,我們8:15才趕到桃園機場二航就可得知有多驚險了…
樂桃的班機都是起飛前50分鐘關櫃,關櫃的意思就是說…

你沒在起飛前50分鐘辦好手續掛好行李就掰了唷啾咪>_____^ ♥





*看到二航我都快哭了。

這裡建議大家如果在連續假期出發,可以透過網路瞭解一下路況,
當天高速公路整條紅的(塞車)超可怕;省道是紅了2/3,剩下的1/3是綠的,又加上司機人超好,才讓我們順利趕上…
總之靠著諸多人的幫忙以及強大的新手運,我們順利買完早餐、補了麻幌要的貨、搭上了小桃飛往大阪的班機(還延後起飛...)

抵達日本之後的事,就下一篇再說吧!

補充:樂桃我們沒有加價選位。

當時理所當然的認為同一筆訂單自然會把座位劃在一起,
但之後爬文得來的資訊不是這樣喔!
在台灣,樂桃是由長榮代辦,空姐們人都很好,在還有空位可選的情況下,她們會幫忙把乘客劃在一起(要主動要求~);
但回程,關西二航是採用自助登機,「有可能」位子會被拆開喔!
據說系統也是會判斷空位數是否足夠啦,如果夠就會自動安排在一起,不夠的話就會被拆開,
簡單來說就是早一點辦手續,就越不容易被拆開啦!
(上述都是「同一筆訂單」的狀況)

依我們的經驗,匆匆忙忙的在長榮櫃檯報到後我們的位子仍在一起沒有被拆,
在關西的時候我們是很早就辦登機手續了,所以也沒被拆,所以~就僅供大家參考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